close
速寫歐洲自駕車

即便你是從德國的北部重鎮漢堡,開車前往意大利的南部城市那不勒斯,這幾乎是豎向貫穿了整個西歐,如果是開車旅行,也不過是兩千公里上下的路途。這一路上,你可以經過數不清楚的歐洲大城小鎮,看風景、看民俗、看文化,看歐洲人的生活百態,都是唾手可得;而除此以外,用其他任何的交通工具,你認識歐洲,都不會如此平易與深刻。

要慶幸在歐洲大陸有如此發達的公路交通系統,各條高速公路縱橫連接,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開車前往你最想去的地方。

樣本體驗1500公里的色彩旅行

目的地:法國

體驗者:朱芳芳外企職員

去法國度蜜月

之所以會選擇來到法國南部,是因為這裡有太多我喜歡的城市,普羅旺斯、摩納哥、尼斯、戛納、阿維尼翁,還有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滑雪小鎮沙莫尼——這裡是一個需要你慢慢品味的地方,租輛車,走走停停最好。

我的行程是從巴黎坐高速火車到里昂,從火車站提了預先通過網上租車公司租的車後自駕車前往沙莫尼,然後取道意大利前往摩納哥、尼斯、戛納,再一路殺奔普羅旺斯,在阿維尼翁還了車。前後行程約1500公里。

如何租車:

出發前去打聽了一下在法國租車的傳統手續,一聽我就暈了,十分繁瑣,需要把你的中國駕照由大使館或領事館承認的翻譯公司翻譯成法語,再送進大使館做外交認證,流程大約需要一個多月。

走老式流程是不靠譜了,於是趕緊再打電話去Hertz的中國公司諮詢,對方給指了條簡便道路:把駕照拿公證處去做一份法文公證,就OK了。

去吧。公證本身不貴,一份80元,但必須要到公證處指定的翻譯公司去翻譯,這可就隨他要了,一共花了我260元。

目前國外著名的租車公司進入中國的似乎只有赫茲(Hertz)、AVIS和Europcar,都提供網上預訂業務。我只用過Hertz,每次都是在網站上先做好預訂,到現場提車就好了。但是據說Hertz比較貴,推薦預訂的時候不妨貨比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