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說:“心裡無閒事,不怕鬼叫門。”也就是說,只有做事光明磊落,胸懷坦蕩,才能仰俯不愧天地,才不怕任何邪門歪道的侵犯和乘虛而入。 記得很小的時候,母親就經常和我說:“做任何事情要大大方方,不要偷偷摸摸”。那時年少的我只是單純地認為,母親在告訴我做人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不要背著人去做。而今已經張大了的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和讀了很多書以後,才真正明白母親那句話的含義,她是告訴我做人的一個準則,為人要胸懷坦蕩,才會在遇到坎坷、波折和驚險場面時處之泰然,才能經起人生的風雨和苦難。也才會在人生的旅途上步履從容,安然自若。 蘇東坡是北宋著名的詩人和散文家,一生屢遭貶謫,飄若驚鴻,大部分時間在做地方官。每到一地,都留下無數佳話和政績,受到人民的敬仰和愛戴,東坡生性豁達,淡泊名利,隨遇而安,心胸開闊。正是由於東坡為人胸懷坦蕩,表裡如一。才能在仕途上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也是因為他胸懷坦蕩才會壯志凌雲,豪氣沖宵,在詩詞中留下了不朽的篇章。 胸懷坦蕩的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考慮,以他人之喜而喜,以他人之樂而樂,更以他人之憂而憂。心底無私,樂於助人,他人有過錯的時候勇於指出來,並堅持自己的原則和觀點。自己有過錯的時候,別人指出來的時候,勇於承認並加以改正。 胸懷坦蕩的人,在別人背後中傷他的時候,他只會淡然一笑,不會因為他人幼稚的行為而引起紛爭,更不會因為別人污衊和冤枉而懷恨在心,互不相容。胸懷坦蕩的人始終堅信的一句話就是“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胸懷坦蕩的人,是一顆平常心、平等心和平靜心,他以平常心對待名利,不會因為得與失而心煩意亂,他以平等心對待周圍的朋友,不會因為朋友的遠近和高低而失之交臂,他以平靜心對待自己,不會因為自己的苦樂和悲歡而蒙蔽雙眼…… 我堅信胸懷坦蕩的人,在人生的海洋中必定如魚得水,會融入人群,結交四海賓朋,迎接八方來客,他會從容悠閒,心地平和地對待一切事物和一切人。寧靜而致遠,坦蕩而明心,他必定會在生命的航行中乘風破浪,在五彩繽紛的生活中八面來風、游刃有餘…… 

公司註冊,虛擬辦公室,公司秘書,文件儲存,商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