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沒想到只一小會
童話隨著抖動的大地而破碎,灰塵揚起,水泥傾頹。
原來在災難面前,我們的名字改叫卑微

雙手刨出血,連夜沒有睡
我想我們都知道他們是最親愛的誰
可此刻上天怎麼忽然忘了心疼誰
小小的身軀還不知道什麼叫地震
就被埋在廢墟堆
可是也再不會知道了

我無可奈何無能為力的眼淚徘徊
死神卻安之若素看我們的追悔
愛要狠狠愛
否則之後再多眼淚也無可為
該死的生命總是不給人重來的機會
不像鉛筆寫錯字只需橡皮來來回回

孩子們說晚安在這個下雨的夜晚
我們在十點整熄掉了所有的燈
在黑暗中觸摸你還在微笑的臉
你說不疼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
我說你要好好的唔
你說作業沒做完不是故意的
我失了神看你沒有血色的臉

這個晚上的夢裡
我看見一隻很大的童話,被地震壓傷了身子
她用她的破碎
把我們的珍惜叫醒追回
醒來之後我們都是滿臉的眼淚

--以此文,送送那些再也回不來的孩子。
向救命的解放軍們致敬。
提醒,活在當下,珍惜所有


芭蕾舞 素描班 畫室 Storage 減肥 美容 facial 普通話課程 Putong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