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時常會莫須有的游離,不知道是因為有過高的企盼,還是應該按部就班的生活。無論是一棵樹,還是一片森林,都應該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現在我的好像就缺少了這種風格,既不能和眾多的樹站成一片森林,又不能自己站成一種風景,越來越多的游離於世俗的邊緣,跨過去還是原地踏步,都是一種折磨。現實把我的夢想擊的粉碎,當我回想當初的理想時,卻發現早已偏離了軌道,離最初的設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我不是一個超凡脫俗的人,也不是一個世儈的小市民,我僅僅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卻有著飛上藍天的夢想,想讓自己用雙臂擁抱藍天白雲,領略蒼穹帶給我的遼遠,感受天空的寧靜與包容,我喜歡湛藍的天,因為她純,我喜歡潔白的雲,因為她純,我喜歡一切純的物質與現象,因為我不夠睿智,我不能分辨人心的善惡,我只知道我會認真的生活,認真的感受世人帶給我的一切情感,但我不能確定這些情感的真偽,我真的太缺乏這種辨別的能力。

自小,父母就教育我們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雖然我們一直是這樣做的,但在這個物俗橫流的世界,好像這個“善”字離我們越來越遠,不知道是我的要求過高,還是世人的標准在不斷下降,我時常也在游離,到底是隨波逐流還是堅持我那微不足道的原則。或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稱,既能稱別人也能稱自己,那麼我們的天平會不會在有一天傾斜,變成只稱別人不稱自己,用越來越嚴格的要求去看待身邊的人,卻忽略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份量,但我們卻很清楚別人在我們心裡的份量,無論是輕是重,是否都能給別人一個公允的評價。總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應該是不對的,但如果總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那就是對的嗎?我也時常在這樣的一種境地裡游離。

越來越多的內心感受與世界脫節,越來越多的原則與世人脫節,越來多的思想與這個社會脫節,越來越覺得自己已經被這個嘈雜的世界所拋棄,我所堅持和執著的,難道就真的這麼不符合當今的社會?我所擁有的和我所失去的,難道都不是我自己能夠把握的嗎?如果把每個人都比做是一滴水,那麼我們每個人的最終結局或是歡唱著流入小溪,或是恬靜的流入湖泊,或是奔騰著匯集到一起流入大海,無論最終走到那裡,只要自己開心快樂那就完成了使命,我卻一直想要尋找大海,尋找真正能夠容納我的大海,如果前面的道路荊棘密布,我還能堅持嗎,我還能用我的堅持與執著來完成自己的使命嗎?

游離於現實與夢想之間,游離於成功與失敗之間,游離於痛苦與快樂之間,游離於世俗與高雅之間,很難找到一種平衡,很難找到一種既能與世人同流又不丟棄自己原則的一種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