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紫色,喜歡它的憂鬱、高貴、神秘、深沉、成熟、浪漫,或許這正因我多愁善感的性格使然吧!紫色也是每次買衣服和裙子的首選,欣賞鏡中的自我,凸顯高貴氣質的同時,表情卻掩藏不住心底透露出的憂鬱。 “憂鬱”積壓在心底並已沉澱多年,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想起是該驅走它了。

回想10年前的明天,穿著大紅旗袍的我,穿梭在眾多親友們前來慶賀的婚禮中時,是多麼的自信與從容,幸福無不洋溢在我的一言一行中。當然也感染著眾多的親友們,他們的言語及眼神中流露出的羨慕與祝福也至今令我難忘。

有種衝動,很想試穿一下10年前的那件大紅旗袍,來找回以往的感覺,找回從前的自信與幸福。但歲月已過10年,大紅旗袍雖還能裹在身,也只能在家晃悠一下,如此張揚的紅色旗袍,如今也只在大型典禮上看到,真叫俺穿出去,可能是半步也跨不了。罷啦罷啦!還是為明天選一件喜慶的顏色吧-久違的紅色。

穿著服務員強烈為我推薦的紅色短裝,卻遲遲不敢望向鏡子的自己。直到很多顧客的讚嘆聲,才慢慢抬起頭來,欣賞著鏡子的我。紅色的短裝配著合身的黑色牛仔褲,襯出有著令很多同齡人羨慕的身材;面色雖被生活磨練出些許憔悴,經過這驅逐憂鬱且帶著喜慶的紅色一映襯,真的又看到了一個對生活有著奔放、激情、鬥志的我,以往的自信與從容彷彿一下就全回來了,呵呵,是該感謝這色彩的魅力吧!

終於明白,生活的七色各有各的魅力,需要我們相互的調節與適當的搭配。其實,簡單的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生活七色變幻莫測

是一種至高境界與另一種情趣的世界

它閃著光溢著彩蕩漾起迭

它似落英繽紛把世界染得美麗無比

它打扮生活給人生增添美妙無邪

它點綴人類給生活添了樂趣和諧

少女的驕傲--是熱烈赤誠的紅色

年輕的象徵--是新鮮活潑的綠色

中年的最愛--顯示出誠摯成熟的藍色

老人的偏愛--是沉靜穩重的黑色

襯托出高雅神聖的紫色

透顯出華貴爽朗的黃色
  
代表著聖潔靈光的白色
  
春夏秋冬四季有色
  
赤橙黃綠青藍紫色
  
組成了繁花似錦異彩紛呈的世界
  
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