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十指輕彈,奏出一曲幽怨,一絲悲涼,被誰收藏。看時光流逝,看飛雪飄零,紅塵淼淼,此情誰懂,此心誰寄。

希翼的夢幻重疊的只會是憂傷,原想可以輕易地抹去那些人,那些事,不經意間,卻消了風塵,淡了痕跡,那些關於心之外的深沉,在今夜散落一地憂傷。

儘管仍在俗世的紛擾中不能自拔,依然還有些夢是我一直堅持著不肯放棄的,那些痛徹心扉的傷懷,日夜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掙扎和轉換。

沒有人知道你的心,是那樣蒼白頹廢,還殘缺不全。如果可以選擇,我想逃避曾經不安的恐懼,在屬於我的世界裡放縱,肆無忌憚的舔噬帶血的傷口,而一切的一切不再和我有任何關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把任何事都看的很淡,做什麼都沒有了昔日的那種熱情,以前認真衝動的性格也好像已經被時間沖淡了。只剩下孤獨的心,瑟縮在喧鬧的夜裡。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心裡沒有被刀子劃過,但是疼痛還是那麼的清晰;這些心口最柔弱的地方,被人傷害過的傷口,比任何肢體所受的傷害都要強烈。只有時間,能夠癒合嗎?我坐在這裡發呆,想那些人,那些事,恍如隔世。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榮譽一張紙……呵呵呵,奮鬥了一輩子,人生有時候真的很諷刺,沒有感嘆號,沒有問號。相信別人,放棄自己,真的就無怨無悔嗎?

最重要的事情往往是最難啟齒的,你不好意思說出口,因為言語縮小事情本身的重要性,覺得好大的事情,一經脫口而出,便沒有什麼了,最重要的事情,往往是你埋藏在心靈深處的秘密。或許有一天你鼓足勇氣說的時候,結果只落到別人笑話,因為別人壓根就沒有明白你說什麼,說著說著,就哭了,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你滿腹心事與秘密,無人可訴,因為沒有人能懂得,即便化作灰燼也無法安寧。人生就是這樣,處處都留著遺憾。

直到此刻,我仍看不見潛意識裡那些事,那些預先的感知。就像是這世間有很多很多說不清的事,有很多很微妙的事,會隨風而逝嗎?

灰濛蒙的角落,沒有溫暖,沒有激情,有的不過是無法磨滅的倦怠。生命會在某一時刻呈現了一種無法抵抗的姿態。我如一顆細小的微塵,在冰冷的陽光下被風吹起,然後隨波逐流。 給生命更多感動的理由,南來北往的風,飄逸舞動的雪花,穿行在歲月的時空裡,什麼是無能為力,什麼是流離失所,什麼是背棄諾言,什麼是血濃於水,什麼是春暖花開,什麼是簡單幸福……

為什麼我一定要勇敢接受這不可改變的事實,為什麼我必須將失去看似很簡單的幸福,為什麼我還要給傷害我的人祝福?我不願再裝了,我不堅強一點都不堅強。世界上最哀怨的逃避,莫過於逃之千里、心卻依然停留在原地。轉來轉去,我怎麼就轉不出自己給自己設置的怪圈。

承受,該需要有多大勇氣來支撐所有痛楚?或許就該……像友人說的那樣,給別人愛我的機會……就等於也給了自己一個機會……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忍著,直到能夠慢慢淡忘。

是夜,將所有的酸澀與傷痛,在冷清的深夜,悸動沉澱在心湖深處,讓那些幽靈般的傷痛,掩埋在墳墓,只留一份淡淡的憂傷,修復自己日漸粗糲的靈魂,多想站在歲月的末端使自己的從容依舊,熔煉一顆釋然的心,還原一份健康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