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夢一般的歲月

那些年,我深深愛著的人們啊,到底我該怎麼才能表達出對你們無限的思戀?早已經泛黃的畫面,卻總想起那段青澀的記憶。也許永遠都無法回到那個年代,但是蠢蠢欲動的又豈止是僅存的記憶?還有那份深厚的情誼,只是還能夠記得這些的人們,你們腦海中還殘存多少夢想的顏色?

我們都說過,我們都是一群注定浪跡天涯的人,只是我沒有想到,你們竟然這麼快就步入了浪跡天涯的道路之上,用你們的堅毅與拼搏,訴說著對命運的不屈,用你們的微笑與汗水,講述著對生活的頑強,用你們的聰慧與能力,演繹著別樣卻又雷同的人生。

能夠看得出,你們最初的那些年,從未忘卻,從未放棄,從未失望,對夢想的信念,只是在社會的日益清晰中,也會發現原來一切所謂的夢,並非是因為我們從內心中奢望便可以幻化成真,因為有夢的人也許只是造夢的人,並非是能讓夢與現實見面的人,我們都願意相信,我們太想讓夢想成真了,只是心到手卻到不了,此刻的我們是否和穆特一樣呢?

曾經那句,為了夢想而奮鬥。而今這句,夢想總是遙不可及。兩句簡單,直白的句子,包含了多少人生的期盼與失落?你也會輕聲的問我,該不該放棄?我總很無言的看著你,嘆息道:一切選擇權在你手中,我只能希望你可以堅毅下去,但也要學著放棄一些東西,來尋求更好的機會!

看著你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用你內心中那股不服輸的信念,在陳述著你勇往直前的鑑定,也搖曳了你充滿激情的內心,你會遺憾,生活是如此安靜下來?還是該激情萬丈,別樣出彩?而你洋溢著熱情的內心,面對家庭傳統觀念的關愛,你又當如何抉擇呢?我知道,你不會甘心平淡,哪怕是用幾年拼搏一次,即使輸了也是最好的回答,回答你內心深處的渴望!

現在,我只想問問你,是否還記得當初的那段歲月,我們用天真遺忘現實的殘酷,我們用真誠對待人情冷漠,我們用渴望期盼未來精彩,雖然那時候我們很傻,可是誰又會知道我們那時候的快樂?因為有了一群傻子們的傻笑,所以我們的天空充滿了蔚藍。而今,傻子們都變精了,不得不變,因為不變接踵而來的只能是被社會的遺棄。我們明白,有時候並非是我們想變,而是周圍的一切在強調著你必須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