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經常聽見隔壁的叔叔說我不是我媽媽親生的,他們以為我小,聽不進去,其實我都聽進去了,並且記住了。

後來證實,我確實不是我媽媽親生的,我是別人家的孩子,從別的地方送到我現下的這個地方,一直生活著。

把我生出來的那個媽媽是我的干娘,我的親生爸爸是我的干爹,干娘跟我媽媽約好,孩子送走了,舗汎苆但還是認她做干娘,逢年過節還是要按照道統習俗上門拜訪、送禮,我媽媽不能拒絕,因為她帶走了干娘身上的一塊肉影印

高中的一年中秋節,我到干娘家送禮的時候她把真相告訴了我,說我是她的孩子,當年因為人口生育抓得緊,家裡已經有兩個女兒,再加上我,經濟負擔不上,所以只有送人。我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干娘淚眼婆娑,訴說著自己的不是,我反而顯得鎮靜,因為這結果我早已在心裡有數,我沒有恨她,真的。她叫我想哭就哭出來,還問我是不是很恨她,我都說︰沒有。在我的思想裡面,生娘跟養娘都是讓我得以存在在這個地球上的必要條件。

從那次以後,我媽媽變得焦慮起來,每逢過節,她都催我快點回來,不要逗留在干娘那太久,而我干娘也生氣起來,她說她並沒有要拿回我的意思,她只是想認回我這個女兒,只是想我把她的這個家也當成一個家,我媽媽卻固執的不這樣認為。這兩個媽媽,曾經有一段時間為了她們共同的女兒幾乎竭斯底裡五十肩

我感覺自己很幸運,因為我有兩個媽媽。雖然說干娘把我送出去了,但她一直惦記著她的小女兒,從來沒忘記。她每年用過節的那幾天把她認為欠我的都還給我,雖然說干娘沒有參與進我這十幾年的人生歷程,但母愛無先後,她還深深的疼著我,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Shipping Forwarder

而我媽媽一直視我如己出,把哥哥跟我都擺在一個位置上,我越是長大,媽媽對我越是寵愛,在她的概念裡,我早已不是別人家的孩子,我是她十月懷胎生下來的,她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生我的、養我的,都是上天恩賜給我的,既是如此珍貴的禮物,又何談恨呢?

媽媽們,你們都無私的愛著我,那作為女兒,我也都用力的、用心的愛著你們。

我慶幸有兩個媽媽,這個媽媽潑辣而嚴厲,那個媽媽溫柔而慈祥。

結果,我擁有兩種不同的福祉。


相关内容:顯示|第一|喝水|​眼睛|發生|情不||多走路|降低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