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日期了,只胡亂記得些事情,天昏地暗慌慌張張的就走過來了,留下了些詬病,收穫了一座城池那些真情,一直彌留未散。兩個月的生活,如若不是兩次出去,就真的回憶不起坐在公交上的感覺了,記得貓曾經說過坐在公交上也可以去享受的思考一些問題,就像那年我背著行李站在她面前故作成熟,聊生活,時間是只能說是“那年”,我是真的記不清楚了。第一次坐公交車是去海蘭廣告傳媒,無座,人有些多,感覺一路上街旁的店又多了些,與外界真的有些不可避免脫軌。一下午在一隅空間,有些憋悶,在望向西邊時夕陽下墜,晚霞絢爛,我迷醉於晚霞映出的這個城市,優美淒迷婉約,也許總是忙碌所以就輕易跌醉於其中甲殼素瘦身

第二次是去火車站送行,車上人很少,空蕩蕩的像冷冬的街空無一人。姖鼡葿氣氛有些壓抑傷感,我就是錯別出,高中時間的一段往事。我拖著行李義無反顧地坐上公交離開萌山,成怎樣也說服不了,我就真的離開了,無論我以後多少個日夜的自責,都是與事無補,如若我沒去離開我想故事也就改寫了吧。就像那次小H聽我說過後問我的,可能一切就不會現在這個樣子。某個時候人是會後悔的,當然與事無補。時光幻影,華麗迷醉,憑欄眺望,所有的所有隨著一輛晨間班車伸向朝陽攀升的東方,拐過街角消失不見,無論青春的憂喜悲傷,我想你一定見到過它,錦繡綽約多情,不可逃避不可挽留不可訴說身體檢查項目

有時總會感覺生活少了些什麼,毫無來由只覺得安分是一種按捺不住的桀傲不馴,也許是簡簡單單的寂寞在作祟。每當我坐在電腦前,忘我的沉浸在旋律中時,我都會在旋律中停留安靜,給自己一個思考的時間,當然不像坐在公交上那麼漫長的失神,只是短暫的一個念頭,回憶某一個畫面,微微笑或更加的沉浸其中。大概時間很久了,一切像埋在一場煙塵往事之中一樣,重新被某種回味的旋律縈繞出來。是真的很久了吧,是該回去了,那些熟悉的面孔,獨特的氣息在空氣裡瀰漫如此熟悉,我一直想像,夜慕下華燈初上的濟寧城就那麼坦誠嬌羞的佇立在我面前,我站在廣場上??深呼吸,歸來兮,一切重新鮮活油漆工程報價

是的,讓一切鮮活起來。讓日子充滿歡聲笑語,在清晨第一次醒來時看到的就是明媚的陽光,讓午夜總是有音樂安撫。安撫對於黑夜也許太曖昧,調頻廣播,又是很久沒有觸摸的感覺,只覺得高中的黑夜全部充滿了安逸靜謐,字字青春放肆流離,背景音樂下無關鎖碎是完整的一段一段的故事,結局總是我們默認期望的悲傷,大把的淚水與不解。在調著各種頻道時就真的重新回到了那些濃郁色彩的年代,用一種優雅閒適享受,短暫急促的日子又全部被埋藏在另一場煙塵往事中,相隔彼岸求渡不得,流去匆匆無法回溯,不斷奢望的歸去,成為最大的埋藏儀式,成為遁入新時光的挽留。年年歲歲,一切都在變。每次的離開與榮歸,總有些已經發生了改變;每次的遺忘與憶起,都會有新的感受和渴望。有時疑問一直未變的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