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人都是健忘的,確實如此;然而回想往事切歷歷在目。昔日的孩時充滿朝氣,讓樸素的我們添加很多樂趣,我們沒有富人家小孩那麼拘束,更沒有被安排好的生活規律,有的是那份傻勁,也就是村民們稱之為"傻小孩"。隨著時光的逝去,我們這群"傻小孩"也成為大人兒了,個個都奔向外面的大千世界,外面的世界不會應我們而停止腳步,讓我們這些新成員處處碰壁Decoration Company

大家相聚的時間也一年比一年少,勼鄴萇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沒人都有不同的煩惱,心也變的越發的冷酷,不是生活所迫,而是我們必須要隱蔽自己的人性化,這就是所謂的自保。出門在外,能交心的朋友沒幾個,只有遇到老夥伴時,那偽裝的面具才會脫落下來,很多與父母不能談的心事,也只有在老夥伴面前一一吐露織髮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童話,孩時的我們也不例外,我們都希望快快長大,也可以像大人那樣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其實我們更嚮往的是大人的權威。每次與老夥伴們相見時,所聊的話題都會提到從前,那是我們共同的回憶,回憶隨已過去,但也藏在我們的心底;我們擁有很多童年們沒有的趣事。上樹摘果子、上山放牛、下水摸魚、闖蜂窩、建小木屋.......。以前的鄉村是那麼的太平,阿爸也從沒約束過我們,而這個特權??的自由讓我們感到欣慰,正因有這個特權,讓我們越發的大膽。隨著年齡的增長,阿爸下通緝令,不能像男孩兒那樣亂跑,必須要有女孩兒的修養假髮
  
剛換上初學者的身份,也學著阿姐背個小書包,剛開始覺得很新鮮;一到冬天最頭疼的事是須早早的上學,路上兩邊的雜草長的特好,最可怕的是雜草上的露水打濕了我的小棉褲,冷的刺骨,我可憐的小腳丫,凍的紅通通。然而更可怕的是阿爸的"魔杖",一到冬天這道武器來的特准時。至今我都特慶幸我有2個阿姐,上學有她們幫忙背書包,平時有她們輔導,放學時幫忙打掃衛生,那時不懂事的我,總是欺負她們。而長大了,這些話題都成為家常話,總是被長輩抓著這些所謂的把柄,狠狠的大笑一番,現今想想可慚愧了。回想往事兩茫茫,心如靜止心頭想.從前是從前,懷恨時光匆匆過;物是人非已變更,年少癡狂莫見怪,願與君享憶童事商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