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寨湖公園,位於河源市源城區白田村轄區內,距市區僅十一公里,驅車前往約10多分鐘。公園背依桂山,占地約3000畝,群山環湖,是天然的大氧吧,綠色生態休閒公園。景區內湖光山色,空氣清新。環湖綠道,全長約10公里,是騎車,漫步休閒的好去處


我們欣然驅車前往七寨湖,山風從耳邊掠過,綠色的植物在我們身旁急速後退,路兩旁的水田,孕育著今春的希望。風吹亂我的長髮,我張開雙臂,擁抱著這美麗的時光。山路蜿蜒,沒過多久,七寨湖公園的山門牌匾在暖陽中熠熠生輝,映入我們喜悅的眼瞼。我們停好車子,歡快地走向這綠色的大氧吧。
走進七寨湖,群山環翠,初春的湖水,溫婉如碧玉。春風柔柔地吹著,掀起我們的衣襟,快樂溢滿心懷。我與潔沿著環湖綠道,歡呼著,攜手漫步。晴空微瀾,淡淡的浮雲飄灑著愜意。立春日,春暖花開,環湖的遊人如織。一群騎著單車的少年人,嘻嘻哈哈笑著從我們身旁掠過,不一會兒,就遠遠地拋開我們竄到前面去了,環湖路上,灑落了銀鈴般青春的笑聲。此情此景,竟是如此熟識。我們的青春,恍如昨日。年少的我們,總是不知憂愁。曾記否?那時的我們,總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親近大自然。我們沿著公路,一群愛瘋愛玩的少年人騎著單車,浩浩蕩蕩,再爬大大小小的山無數座,到桂山的溪穀漂流野炊。桂山的飛瀑,傾瀉著我們的青春喜樂,我們涉水而上,一路歡歌笑語,早已忘記剛剛爬山的苦累。這片樂土,拋灑著昔日的歡樂情懷,此時此刻,青春如歌滴落。我和潔相對莞爾一笑,繼續說笑著向前走去謝偉業醫生
走上堤壩路,湖面如鏡,清清的湖水蕩漾著春日的情愫。波光粼粼,湖水倒映著青山,天上的浮雲,也遊向了湖心,投下了美麗的倩影。微風清吹,吹皺了一池春水,也吹紅了岸邊的桃花。我和潔站在桃樹下,桃花映紅了我們盈盈的笑臉。潔歡喜著,趁著我興奮賞花時,“哢嚓哢嚓”按下相機的快門,留下了我今春燦若桃花的笑容,正是“人面桃花相映紅”!桃花盈盈笑春風,開在融融春日裏,象徵著美好與吉祥,撩撥我的詩意情懷。我對桃花輕吟唱,唱出了我今春的喜悅與祈盼。“一池碧水繞青山,七寨桃花映面紅。立春時節喜逢君,祈盼來年鴻運至
恒指牛熊證。”

 

arrow
arrow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