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濃濃的塵埃和刺耳的尖嘯聲,大地撕裂,像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傷口;山巒坍塌,如一群群猛獸啃噬著河流和村莊;房屋倒塌,斷壁殘垣一片狼藉。這一切來得太猛烈殘忍,讓所有人措手不及。
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和魯甸震區血肉相連。每天,我都密切關注著災情救援進展情況。上網時,我搜索“魯甸地震”的所有訊息;打開電視,我只看“魯甸地震”的新聞報導;和朋友交流時,我們討論最多的話題是“魯甸地震”。
海外投資每當看螢幕中那一幅幅支離破碎的慘景,一群群流離失所的同胞,一雙雙傷心絕望的眼神,一個個遇難同胞的遺體,一次次讓我熱淚盈眶,痛徹心扉。我多希望這不是真的,多希望這只是一場虛幻的夢境。
看著遇難者和傷患的數字不斷攀升,我的心一次次被撕裂,這裏面有多少個可愛的孩子啊!丟開了繁重的作業,結束了緊張的學業,本該渡過一個開心快樂的假期,卻不想陷入恐怖的夢魘。地震來得太突然,突然到還沒有吃剛買的零食,沒有和小夥伴分享小秘密,沒有機會跟親人說再見,沒有機會為父母做一頓可口的晚餐……
孩子,你單純清澈的眸子,我怎忍心讓你看到如此殘酷淒慘的景象?你弱小單薄的身體,我怎忍心讓你承受沉重碎裂的水泥板?你花一般的年紀,我怎忍心讓你身心受到煎熬和傷害?我多想在你身旁,多想保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傷。
村屋按揭
不幸的孩子,你終究沒有逃過這場滅頂之災,在最後時刻被強行奪去了生命。也許你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壓在冰冷的土坯房裏,也許鋼筋水泥刺穿了你的身體讓你疼痛不已;也許你渴了餓了懷念媽媽做的可口飯菜;也許你曾奮力掙扎想與死神較量雀巢奶粉


也許你哭了累了睡了醒了盼著你的父母來救你……可是,隨著一陣劇烈的疼痛,你的生命劃上了句號,就像嬌嫩的花朵還未綻放就過早凋零。任爸爸怎樣撕心 裂肺地呼喚,媽媽悲痛欲絕的哀號,你那雙純潔含水的眼睛再也沒有睜開。凝望你佈滿粉塵的臉龐,看著你傷痕累累的身體,端詳你穿過的衣服和用過的枕頭。

arrow
arrow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