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lated tags:普通話拼音 普通話學習 國語 Chinese Language Pinyin

沒來師範前,總認為普通話是很好說的,只要把家鄉話變換一下就行了,有什麼難的?可是一到師範,才知道,說普通話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容易。

記得剛到師範的時候,自己不敢和同學說話,因為自己說的普通話別人都聽不懂。有時候,自己的普通話發音不准或者是方音重常常引來部分人的嘲笑。所以我很少開口,不懂得以後該怎麼辦。

但是,上級有文件規定,師範生必須要拿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相當等級證書才能畢業,於是,我學習普通話的艱難歷程開始了!

要學會說普通話,必須從拼音b、p、m、f學起。每天早讀的時候我就在教室練,不懂的就問同學,可是由於自己基礎差,學起來特別艱難,有時為了讀準一個拼音,經常練到嘴巴痛,舌頭髮硬、發麻。剛開始學發鼻韻母,自己根本一點都不懂,找不到發音的要領,我就虛心地問其他同學,有時候問多了,她們也不耐煩,所以只有自己艱難地學著。經過這樣不斷的努力,我的普通話水平終於有了的提高。

學說普通話的過程,有苦也有樂。苦的是自己對著那些音節,怎樣讀也讀不准;樂的是自己說的普通話不再是別人一句也聽不懂了。現在,我可以在公開場合和其他同學一起高聲談論了。學習普通話,使我又恢復了本來的自信,找回我了自己,我不再是個沉默的人。

Related Articles: Brooch Nanx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