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書店買書,在書店二樓靠近樓梯口的地方,有一個書店特意擺放的臥式書櫃,上面放的大概都是最受歡迎和追捧的暢銷書。其中有一本,書名很特別,在同類的養生書籍中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粗略的翻看了幾頁後,就買了下來。它就是吳清忠先生寫的《人體使用手冊》。

回家後,大概看了一下,對吳清忠先生所說的,頗不以為然。他說的保養方法雖然簡單,但是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下來,對我這個懶人來說,是個困難。而且那時自以為身體還不錯,對所謂的保養也就沒當回事,認為那是老人家該做的事。自此,書被束之高閣好幾年……

至到09年的冬天,我常常覺得冷得無所適從,白天得裹得嚴嚴實實,像個“將軍”才能出門,晚上得開著電熱毯才能入睡,否則就要穿著厚厚的毛衣。和朋友說起我的這些經歷,大家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外星人,讓我不得不下定決心,強體健身!所以才重新打開被遺忘了好幾年的《人體使用手冊》,很虛心很認真的讀起來迷你寫字樓

後來,只是按照書上所說的,每天敲膽經,盡量早睡早起,至於按摩心包經,因為衣服穿得厚暫時沒有做,這樣堅持了一個多月,有天老媽看著我,象發現新大陸一樣,說我長好點了,意思是說我看起來氣色好點了。再到藥房去稱,體重果然增加了一點。就像書上所說的一樣,我的衣服褲子的尺寸還是沒變,這樣說來,我真的增加的只是血液的重量而不是脂肪。轉眼到了2010年的4月,天氣逐漸的回暖,我又開始用運動來代替按摩心包經,以此疏通經絡。除了夏天兩個多月太熱我沒有去跑步外,只要不下雨,我都會堅持運動。

現在也是寒氣襲人的冬天,而我不需要藉助電熱毯也可以睡得安然,而且是穿著薄薄的衣褲有時還會出汗。正如吳清忠先生所說:身體力行的奉行書上的一式三招及健康觀念,健康真的就這麼得到了廢料回收

健康不應該等到失去了再想到找回,我們都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趕快找到這本書像我一樣付諸行動吧,相信你們會有更棒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