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春風吹落了殘留在枝權上的與寒風斗爭了一個冬天的最後幾片枯葉時,也吹醒了校園,欣欣然張開了眼,一切都顯出勃勃的生機,樹們先後發了芽,接著校園粉色的山櫻桃,黃色的連翹,紫色的丁香,粉紅的,黃的野玫瑰,還有一個我叫不出名的開著粉色花朵,冬天能接出如相思豆的一種植物都如趕集般先後開了,走在去餐廳的路上,走在操場上,走在宿舍樓的路上,總會有不同的花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張開瞭如孩子般的眼睛認真觀察起這個校園來,高大的建築,優美的環境,嬌豔的花……,美極了,我的心在聞到清香的那一刻如春天的冰雪般開始解凍,就好像春天的暖陽在那一刻才照進了我內心的深處,一個微笑不經意的掛在了嘴邊……。Voting System


在一個暖暖的午後我和同事走在通往餐廳的硬化路面上,這種愜意的感覺再次襲來,於是我對同事說明天我拿相機來,一定要給咱們和花兒們來個永恆,太漂亮了……,後來日子在忙碌中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先開的花,也最先的凋落枝頭,直到那野玫瑰也宣告要想看到她的艷麗只能等來年的時候,我仍然沒能拿來相機,要么忘帶了,要么是相機被朋友借去,間或幾次偶爾的電量不足……,N個理由的最後結果只有一個就是那一年我沒能留下那些耀眼的一瞬的美麗,那年春天我錯過了花開的最美的時候。iphone 3gs cases


如今那些花在校園的幾次規劃和建設中,先是從樓前移到了平房前,接著又在次年的規劃中轉到了樓後,先是大棵的山櫻桃沒了,接著粉的,黃的野玫瑰沒了,後來那棵大的連翹也在兩次的移栽中,一命嗚呼!我想那些耀眼的燦爛也許不會再有了。可是某天,我偶然在樓後發現了一棵小的山櫻桃,和一個很小的連翹,它們的上面都頂著幾朵稀疏的花,想起曾經那些大片的耀眼的花,眼前的它們好像在說,幾經磨難,可我依然活著,但依然讓我想到了殘敗和末落……,那片耀眼的花朵,那縷醉人的花香彷彿是經年往事,沉澱在記憶的長河了!cloud ia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殘敗和末落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