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撒入我的窗台,落入我的心扉。淡淡的,涼涼的。好久沒有關注月亮,因為她是女神,始終是高高在上,除了每天變化不同的心情,沒有別的,在我心裡,就是個十七八的姑娘,朦朧又可愛。我不太刻意關注她,只想把她停留在心裡最美好的地方。但有時烏雲的無恥的佔有,或者她暗自神傷,老天就沒玩沒了的下眼淚,我就會分外想念。

夜深了,房間裡還很熱,不想開空調,就一個人,邁著碎步,像個小仙踩著雲朵,在藍色的天空,悠然徜徉。皎潔的月光,撲在公園正在吐納芬芳的花兒之上,分不清是什麼顏色。初露隨著花草的搖曳清拆商舖,泛起粼粼的淚花,楚楚動人。偶爾的幾聲烏鴉講話,會讓自己發掘,原來城市的夜晚,也能如此安祥。

午夜的空氣,少了幾分凝固的悶騷,雖然不算涼,但很清爽。特別是樹梢下,花朵旁,小河邊,山坡上。夏天的午夜最舒服就是躺在河邊,腳下踩著淌水的鵝卵石,抬頭望著繁星,看看月亮,扯扯人生,發點感慨。可惜,城市不是鄉村,只有回到農村才能享受,這樣的夢想。

懷念起載一葉扁舟,在湖面清揚的歲月,絲絲微風,捋過垂柳,掛與身上。傍著依偎過來的女子,手向皎月繁星,歌一曲萬古流芳,甚為美妙。

懷念起舉酒邀明月,裸腿侃大山,暢懷遼闊,激揚歲月,即使爛醉的時候,躺下去,地板是陰溝,也覺得舒適安全。

懷念起她千頭萬緒時,那多情的眼眸,無措的思量,和滑入我心坎的淚光。待到理順時,紅暈的臉龐,泛起甜甜的微笑,可愛難擋。

懷念起……

城市的霓虹,讓天空籠罩幾分紅暈。月光勾勒出建築的線條,樹的背影,路的方向,也給迷失自我的不歸客情緒病,找到一絲掛念的淒涼。金錢主宰命運的城市,注定憂愁和煩惱,如同身後的背影,擺脫不了。愛情逐漸變得奢望。維繫的感情,脆弱得猶如銀行卡里的數字,少一個零就多一份風險。名利的追逐,變成撲克牌的遊戲,誰都想最早出手,成為最後的贏家。生活慢慢變成一場場賭局,在乎了一時的痛快,卻漸漸忘記,平平淡淡才是真。

漸漸因金錢名利迷失的你,把酒精當成洗淨傷口的消毒劑,把毒品當成忘卻煩惱的安定針,把有錢男人當成劈頭蓋臉的奢侈品vcd陳列架,只會讓生活更加無趣,更會失去方向。

想念月光,懷念過往,不為浮雲,但求平常。人生漫漫路,成敗過往,真的算不上什麼。可是可愛的你,卻走到了另一個方向……

月光,請撒進我那可愛姑娘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