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時光打上一個印記,畫上一副屬於自己的煙雨江南,輕輕打濕那些易感的情懷,靜靜的撥撩著靜止的的光陰。
我從未到過江南,但從古到今多少的文人雅士孜孜不倦的對著這座古城不吝嗇筆墨來抒發情懷與讚歎,多少名人畫家傾及一生心血描繪這人間仙境,這就是他們的江南。雖然有人說過,不同的人心中都有著不同的江南,一萬個人心中就有著一萬個江南,但是他們的江南亦是我心中所要的盼望,因為我想體會他們不同的江南,然後尋找屬於自己的江南Amway安利。就這樣我跟隨著他們的足跡,我把我的夢帶到了江南,來到了水鄉之城。
來到了水鄉之城,我仿佛拾起了那一段遺忘在江南裡的濕潤青春,還有那絲絲入弦的溫柔心田,就這樣我走進一段似水年華的故事裡,在這隱約的光陰裡,我不知道我走進去後,是否能走出來,於是我開始了夢幻的江南之旅。
沒有意外,和我想像的一樣,我來到了有著光陰故事的古巷裡,天空下著濛濛的細雨, 我撐著一把油紙傘靜靜駐足著,貪婪呼吸這裡的氣息,好讓這氣息可以證明我來過這裡。古巷紅漆小門,正微開的小軒窗,風吹動門前的兩個掉掛的大燈籠,還有門 前的兩座獅子,這些無不透出古舊的氣息。隱約感受那門板散發出枯朽的氣息,從那一扇扇斑駁的粉牆,以及青石的縫隙折著光線透出來,都無時無刻的牽引的路人 在這裡駐足,在這裡純粹的嚮往。
偶爾我會遇到路人,他們都會像我點頭微笑,他們的微笑如同讓我沐浴在春光裡,那麼的怡人,那麼的安寧。我在想,我會不會像現在古裝電視劇那樣來一場煙雨中的偶遇呢?在某條青石小巷,在某個轉角,或又在無意轉身時偶遇一位撐著油紙傘結著丁香心事的美麗姑娘呢?呵呵,這些想想就可以了,哪有那麼多偶遇啊!
總聽別人說,不管是誰,只要到過了江南都會有著一段被雨水浸潤過,被時間恍惚過的人生。以前我總是不信,但現在我似乎信了。
雨中漫步,滋潤著一份妙不可言的閒情。雨水點點,似乎在傾訴這座古城的故事,又似乎滴打著無邊的憂傷Amway安利。我來到了古橋,在這座城我最想駐足的地方。我抖擻著古橋的記憶,但似乎總也記不起來。是啊,我都記不起古橋上到底有過多少千里緣分的相逢,有過多少生死相許的愛情,有過多少相忘江湖的恩仇,有過多少折柳相送的離別,又有過多少匆匆美麗的錯過。或許它曾經收存著許多年輕的惆悵,晚年的滄桑。不可否知,它曾經珍藏過許多人的情懷。歲月無情,光陰似箭,多少人在古橋上的停留,又多少人文墨的擱淺,然後抖落一地無數前人的故事,然後留給後人輕輕的淺唱。也許我站的位置就前人某位文學大家的詩人或是某位頂天立地的英雄,那些深深淺淺的足跡,還有那些不勝的感概。千萬的腳印裡也有著我那雙微不足道的足跡,我倍感幸運無比。
在橋頭觀賞著小船搖曳而過,水紋微微蕩開。船上人,竹笠帽,綠蓑衣,小船槳。垂柳兩岸,雨水滴答,小鎮朦朧,雖然我眼看到並不遠,但是現在所看到這 就一副活生生的水鄉畫。在這裡我仿佛感到時間的停留,不知是為我停留還是為這美麗的水鄉畫而停留,不管是為了誰這都不重要了。我只知道我停留一瞬,回首卻 是一生。
江南的風景太多了,也太美了。煙霧中長長的古巷,偶遇的丁香心事的姑娘,木門深深裡的故事,千萬腳印的古橋,這些只不過是江南裡的一角,還有很多的地方我未曾去停留、駐足,這無非都給我留下深深的遺憾。因為雨停了,夢也只能到這裡了,我筆箋裡的故事也只能寫到這裡。不過我相信我這個江南夢很快會實現的,到時我筆箋裡的故事肯定會變得又長又美。
這場大雨連續下了好多天,終於還是有了雨後的陽光,溫暖綿長。飄飛的落葉讓我感覺秋意已經開始漸漸的濃起來了。誰迷醉了時光,是我。誰癡迷了幻想,是我。誰眷戀了江南,是我。在筆箋的時光裡,因為是我,所以有了屬於我筆箋裡的故事。
筆箋裡的時光,字字行行暖人心弦,恬靜怡人,宛如一夢秋雨,飄然淡淡,秋意漸濃Amway呃人。筆箋裡的故事,猶如一簾幽夢,枕著思念入眠,聆聽雨後的落葉聲。筆箋裡的故事,帶我到了濛濛煙雨的江南,帶我到了春風墨綠的水鄉。仍未忘,一直以來都有著一場緩悠的等待,至今依舊在默默的希冀著。
我為江南留一份未知的期盼,一份未知的情懷。一聲聲古巷的歎息,一層層煙雨的朦朧,似乎穿過了多少逶迤的歲月,又似乎穿過了多少煙雨故事,但此刻的夢何時才能抵達真正屬於我獨有的一抹江南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